Wednesday, December 7, 2005

吃不到的醋

Rating:★★★
Category:Other
你以為最酸的感覺是吃醋嗎?
不是的,最酸溜溜的感覺是沒權吃醋。
根本就輪不到你吃醋,那是最酸最酸的。
你暗戀的那個人,你能吃他的醋嗎?
眼看著他跟情人甜甜蜜蜜,眼看著他對其他人好,你就是沒資格吃醋。
你的喉嚨,酸得差點兒冒出泡沫來。
你喜歡那個人,他也知道,但他不喜歡你。他跟誰來往,跟誰戀愛,也輪不到你吃醋。
他對某人特別好,你恨得牙癢癢,好想走到他面前,質問他:「你幹嘛跟她這樣好?」
然而,妳是誰?
即使望著她和他手牽手,她替他整理衣服的領口,甚至坐在他的大腿上,
妳也無權說些甚麼,妳只能在心裡恨她。
你無權吃醋。
他跟誰在一起,不關你的事。
他說過會永遠懷念你,永遠保護你,那又怎樣?
他可沒說過永遠不愛其他的人。
你從來沒見過他對一個人這麼好。
你很想跟他說:「我討厭你跟她在一起!」但吃醋也要講名分。
吃不到的醋,是最酸的。很想吃你的醋,但我是你甚麼人呢?

34 comments:

  1. 张小娴还是黎诗彦的?看过这本散文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哇 你忘记了自己是太后....
    这么有礼...我很怕~~~~~

    ReplyDelete
  3. 太后才要讲究仪态,你哪里懂酱多。
    哈哈哈哈哈哈哈!!

    ReplyDelete
  4. 哈哈哈 有point喔
    真是深不可测

    ReplyDelete
  5. 哇,这里变了王宫,一个是格格,一个是太后,那我是什么?

    ReplyDelete
  6. 真是字字有玄机
    我以后说话要更小心一点才行!!!
    哈哈哈哈哈~

    ReplyDelete
  7. 哈哈哈!哈哈大笑者没份,我可不想当太监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你以为酱容易可以做我的伺婢噢!!!

    ReplyDelete
  9. 嗬嗬嗬,真会说话,待会哀家重重有赏!!!

    ReplyDelete
  10. 胆敢在挨家面前放肆!来人啊!!拉下去给我斩了!!

    ReplyDelete
  11. 慢慢发梦,等宫里有一兵一卒,再来喊:”来人“吧。我才不会笨到被个格格和宫女抓来斩。

    ReplyDelete
  12. 知道我发梦就不要惊醒我嘛....真是的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13. 谁人在太后面前放肆!!!!!

    看我把这个狗贼拉出去鞭1000大板!!!!!

    嘿!!!!!!

    ReplyDelete
  14. 嘿嘿嘿,侍卫出现了,你等着被斩吧!

    ReplyDelete
  15. 不错嘛,还有一个虾米小将给你呼唤发梦。但他违抗你的旨意,不砍我了。哈哈哈!

    鞭1000大板???
    打1000大板,鞭1000下就有听过。
    鞭1000大板。。。鞭子绑木板鞭。。。笑死人了。

    真是一间”乌胧王宫“。。。看是疯人院吧!

    ReplyDelete
  16. 知道了你还闯进来?我们没人性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17. 不巧,我家不见了一只很高贵波斯猫,叫”太后“。原来找错地方,na赏你条鱼,乖!哈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18. 我几时变猫了...=.='''
    像咩像咩??

    ReplyDelete
  19. 我有说你是猫吗???哈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20. 是你自己认的,我可没说”你“就是你,可以是格格,宫女或者是虾米小将。不是吗?

    ReplyDelete
  21. http://myweb.hinet.net/home11/annieli/Story-02.htm -===
    沒 人 當太 监 ﹐ 那 麼 我 來 當 好 了 ﹐ 娃 哈 哈 ㄏ ㄏ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