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3, 2005

金鱼眼


昨晚只睡了几个小时,今天带着肿得像金鱼眼的眼睛上班。现在在办公室没东西做,又想起了往事。不知应该说自己命苦还是命好呢?昨晚只是问了老妈子几句,她就说我长大了,有毛有翼会飞了,学会质问她,我问心到底都没质问过她,我只是像平时那样好好的问了她一些东西。过后,老妈子就很大声的骂我,忽然间我老豆就从楼上下来骂我,连我妹也骂我。我爸妈说我读那么多书都读坏书,越大越不长进。我真的那么没用吗?我真的想不通为什么他们要这样骂我。


我工作很烦啊,每次回到家想看电视,看到一半,老爸走过来就拿了remote就转台。就算我在看着,他也那样。我不知是不是自己想得过分,就算我是他女儿,我想也应该尊重我吧。要听歌,听到一半有叫我关掉,他说要看新闻。既然我在家不能做什么的,那我就往外跑lo,出去找朋友喝茶逛街lo,或者去bblo。他们又说我不喜欢留在家,好象不把家当成是家。唉~~~我还能怎样?想起以前form 3 时,那时做着part time ,老爸玩股票输很多,家里忽然变的比较穷,那时做 part time,月头一出粮,老爸就跟我要了三分之四,乘下三分之一给我用。朋友叫我逛街,我每次都说没钱。自从做工后,我都很少跟我爸妈要钱买东西,我都是用零用钱(那时还在念书)存起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。自己想要什么都自己想办法,我妹呢?她要什么,进我妈的帐就是了,不公平,真的不公平。但我能说什么,朋友说我是长女,所以是酱的lo。到现在出来社会工作,我一分钱都没跟我爸要,自己的车自己供,自己病自己照顾自己,自己有什么事也自己打算,我尽我作女儿的本分,出粮没多少钱可以用都给钱他们,所以朋友每次都说都不明白我作什么工,做了这么久都没买些东西奖励自己。我已经做到最好了,还要我怎样?


很委屈,想起了,又哭了,打了电话给bbbb教会了我一个道理,自己的生活自己看着办,自己要做什么就去做,只要对得起自己就不怕别人怎么看你。凡事不要和别人计较,他们喜欢骂,喜欢唠叨,喜欢怎样都好,就由他们去说,去讲,去骂,就当耳边风,最重要是自己过得开心。退一步海阔天空,忍一时风平浪静。说完后,又想一想,其实我爸妈好过别人吧,至少没虐待我,只是一时说话是刻薄点。


~~~我现在很矛盾。进又不是,退又不是。和阿雪谈过,她建议我搬出来住一阵子,看看能不能避开和他们的磨擦才再打算。我真的很想搬出去,但如果我搬出去住,他们又说我不孝。我应该怎样?



 

7 comments:

  1. 哎.....
    =.=" 通常和家人住应该比较少问题嘛,干嘛你酱可怜呢???
    就如你朋友所说,开心就好啦...别计较太多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有時父母的事﹐真的很煩的。。但是﹐再怎麼煩\也好﹐都儘量把大事化成小事。。受委屈的有時就自己吞lor..因為﹐不要等到失去後才來後悔﹐我是個很好的例子。。
    既然獎勵不到自己﹐但是你還有你的bb可以獎勵你啊。。我是說心靈上帝獎勵﹐有時比物質上帝獎勵更好﹐更感動。。
    看來你真的是愛哭的雙魚﹐而我是卻也是愛哭的天蠍。。。
    假如你搬出來住你父母會肯嗎?

    ReplyDelete
  3. 有時不是說不計較﹐但是排山倒海的問題來時﹐真的很壓力的。。。
    像我﹐每個人都會叫我別計較。。。但是。。有時真的很難控制.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就是因为习惯不计较,所以就造成现在酱lo。所以就算道理再好一时也很难去解决问
    题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是不是让你想起不开心的事啦?
    唉~ 我承认我是爱哭包,从小到大都是这样。我真的很需要心灵上的奖励lo,物质
    真的不能满足我的需要lo。bb最近又忙得要死,都已经不得空理我了,所以问题一
    来时,我真的会想不开的lo。现在我爸妈叫我最好搬出去住,但是我知道他们在说
    晦气话lo。所以真的不知要怎样决定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对,没错,我现在就是酱lo。道理再对都好,问题还是会没办法解决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不要紧,哭是女生的权力。。。忍着不哭会中暗病,死得比较快。。
    没有。。以前常顶嘴。。是也顶不是也顶。。。后来4年前的车祸失去了妈妈才真的很后悔没有好好孝顺她。。
    现在爸爸也很少和我们一起。。他有他的生活,我们也有自己的生活。。。所以,我们在一起吃饭的时间,每年只有几次而已。。。
    可能搬出去关系可以改善的话不妨就试看lor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