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5, 2006

stay or leave


 


从毕业到工作,屈指一算都有一年多了~~~今天比平时来的空闲一点~~~所以可以偷懒一下~~~这份工作有弊也有利~~~弊就是工作比较多,要管的事也很多~~~而且很多东西既然由我来管,当然就会出现满多的压力~~~而且这一年里,我好象大多数的日子都是在有压力的情形之下挨过去的~~~我算是老板娘,因为公司除了我就没有人了~~~哈哈哈哈哈~~~


我那和蔼的老板一年里只见过四五次~~~大老板更不用讲一年才见那两次~~~哈哈哈哈哈哈~~~所以凡事都是在我的管理之内~~~我只需要交代一下就好了~~~大老板是韩国人~~~我们用英文交谈,不过如果我会韩文就更好啦~~~和蔼老板是大马人不过在台湾念书,所以华文很好,有点台湾腔不过不是台语腔~~~英文和马来文更顶瓜瓜~~~还有大老板的司机,是个马来人,公司的文件都是由他去送~~~而我,shipping, account, credit control, admin work  & bla bla bla 就由我负责~~~不过,韩国人还不是普通的麻烦~~~要求很高,而且很罗嗦~~~本地的supplier更加讨人厌!!!妈的!!!


利就是学到很多商业上的技巧,如何和那些生意人沟通~~~如何作生意上的应酬~~~如何entertain banker ~~~如何管理一件本是空空的公司~~~连只有几个file然后被我变得几十个file,然后被我搞到花里花碌~~~嘿嘿嘿~~~还有出粮由我负责~~~哈哈哈哈哈哈哈~~~这份工作也许会让我的工作经验比别的同级同学来得多~~~其实利还比弊来得多~~~只是弊比较显眼~~~所以我还在考虑要不要换工~~~


如果我还留在这里,或许将来我可是公司的高级职员了~~~可是如果我现在走,或许我会找到更加温暖的公司,因为这一年来在公司都很孤单噢~~~凡事都是自己来,没有人帮忙~~~所以我应该等还是走?


 

66 comments:

  1. 和水母一样的问题了
    depends on工钱吧

    ReplyDelete
  2. 如果别间公司有更好的"钱"途,那就走吧...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水母的全都是好的条件~~~唉~~~

    ReplyDelete
  4. 可是我一想到将来我是高级职员就心动了~~~

    ReplyDelete
  5. 肯定的吗??
    如果是的话就待在那里喽

    ReplyDelete
  6. 肯定~~~要不然我不会烦啦~~~

    ReplyDelete
  7. 又是选择题!之前我也是在2个选择之中,最后我选择留下

    ReplyDelete
  8. 錢ok的話,就想一下你現在的狀況真的值得留嗎??

    (其實,還是錢比較重要,如果有別閒人工很吸引的話,可以考慮~)

    ReplyDelete
  9. 如肯定的话,那几时会升?如果是一两年可以等,五六年你还要等吗?哪里懂等下你嫁人了,要在家做黄脸婆呢!

    ReplyDelete
  10. 钱固然重要,可是身体也很重要啊!长期在有压力的情况下工作,久了身体会出现问题的!

    ReplyDelete
  11. 劈炮唔捞!!!!!
    做少奶奶啦 ~ 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12. 我晚一点回你们~~~我要出去了~~~
    take care everybody ~~~

    ReplyDelete
  13. 走又不行,不走又不行!!
    真难选择!!!
    头痛!!!!

    ReplyDelete
  14. 你是不是该安静的离开,还是该勇敢地留下来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15. 如果可以的话,你应该为你的将来打算一下。。。你以后会读书,结婚,生孩子。。。那时你认为这份工作会适合你吗?。。。如果你已经学到不少东西,你也要考虑是否还需要在这公司打拼下去吗?岁月不留人,你能熬多久的长时间的工作量?。。。钱虽然重要,健康更重要呀。。。。

    不要爱你的公司,爱你所爱的工作。。。。=)

    ReplyDelete
  16. 蘑菇璇,你要干吗??。。。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17. 如果你的理想是要当一位女强人,那请留下,
    如果你的理想是要当别人的黄脸婆,那请向钱看~~

    ReplyDelete
  18. 不要为了一点小钱而换工…要看远一点…
    应该有东西学就留,没东西学就走…
    累集有市场价值的工作经验…将来大钱就会滚滚而来!

    ReplyDelete
  19. =^= |||

    我刚吃了蘑菇配乳猪脚饭。。。。很不想被你吃掉。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0. 其实我不知外面的世界~~~
    所以想出去创~~~但是外面的工作好象没有这份的知识来得多~~~

    ReplyDelete
  21. 我很想往钱看~~~
    不过一我现在的能力,外面的工作好象也给不多~~~

    ReplyDelete
  22. 其实现在公司已经慢慢进步了,所以我才会犹豫~~~

    ReplyDelete
  23. 这也是我想离开的原因之一~~~唉~~~

    ReplyDelete
  24. 你在唱歌啊?这句酱像歌词的?

    ReplyDelete
  25. 如果是为未来打算,这份工远远的比其他的来得好~~~但是这份工就比较有压力~~~

    ReplyDelete
  26. 我就是一想来都想作女强人~~~
    才会想往哪一步走才能让我成为成功的女强人~~~
    烦啊~~~

    ReplyDelete
  27. 照你所说,我会觉得目前的这份工比较可以让我累积工作经验~~~

    ReplyDelete
  28. 在这公司做下去,你能够在未来的几年赚够钱?
    你自己还想不想做下去?
    别的公司会不会有更好的发展?
    这都是考虑因素啊~~

    ReplyDelete
  29. 留你的马命久一点
    肚子饿再吃

    ReplyDelete
  30. 哈哈哈哈哈 ~ 遇到天使这样的,就死啦

    ReplyDelete
  31. 酱年轻,至少还要做多几年~~~

    ReplyDelete
  32. 物物交换,我用鸟蛋换桂花糕和。。。鱼,你盛产什么?

    ReplyDelete
  33. 是啦!你应该慎重的考虑清楚,因为我也有一个同事也一样被“压力”折磨得只剩下骨头人,又落发,才三十多岁人叻,这当然不是一两年可以发生的事啦!已经十多年了!就是为了一个“钱”字!

    ReplyDelete
  34. 厉害喔~~看不出爱哭的鱼竟然想做女强人~~

    薄荷精神上支持你~~ (^_^)

    ReplyDelete
  35. 不过我是相反的,压力会令我增肥~~~

    ReplyDelete
  36. 女强人也会独自在黑夜里哭泣的~~~谢谢你~~~

    ReplyDelete
  37. 你多心吧!看了你最近的照片都觉得还ok啊!

    ReplyDelete
  38. 不是啦~~~连每天看到我的人都说我肥了啦~~~

    ReplyDelete
  39. 那肥是福嘛!人家要肥都不能!

    ReplyDelete
  40. 放心啦....你都没变肥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  因为你原本都肥了....哈哈哈哈哈哈哈哈~~~

    ReplyDelete
  41. Unless u are thinking of running a biz on your own, the things which you are learning are not specialize enough wor... you need to understand what you want to do next time leh, u cant be doing shipping process and accounting for the next 5 yrs bah..

    Too much pressure and long working hours are definitely not a good reason to continue, even u are promoted as a manager. U need to consider if your health can tahan lor.. I am sure that there are better jobs out there for u to pursue your ambition as a "career woman" di...=)

    ReplyDelete
  42. Before u can eat me, you have been already ganna roasted for my diner..hahaha

    ReplyDelete
  43. wow... a malay word in albert reply wor.. geng.. hahaha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