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9, 2006

結婚前夕

Rating:★★
Category:Other
結婚前夕
updated:2006-05-03 21:31:44 MYT

明天,我就要嫁人了。

現在的心情,即期待又緊張,我終於要“銷”出去了。

我的另一半,是住在我家附近青梅竹馬的玩伴。中學時,他已到國外唸書。去年才返國。我們二十幾年不見,再見時,他已是一個成熟穩重的男人。

記得我們第一次的約會,是由父母安排的。他開車戴著我,問我要去那裡,我想了一下,說,“去雲頂吹吹風,喝咖啡好嗎?”他二話不說就開車往雲頂駛去。一路上,他沒有開口和我說話。

他總是深鎖眉頭,目光似乎都在思考著解不開的問題。他專注地開車,一路沉默。到了雲頂,我們到Coffee Bean喝咖啡,大部分時間都是我在說話。我們第一次約會,他的表現近乎冷漠,可是我喜歡。他真的好“酷”。他有一股詩人憂鬱的氣質,和其他男人想刻意討好、陪笑的臉,有著天壤之別,我就這樣地迷戀著他。

他寡言,但體貼。平時約會時,都是由我決定節目。只要我想去的地方,他就會載我去,不管是在那裡。只要我需要,他都會來接我回家。從來不拒絕,亦沒有怨言。朋友都羨慕我有個“言聽計從”的男友。交往了一年,我們從未吵架。

他溫文儒雅,不曾對我大聲斥喝。和他在一起,雖然沒有甜言蜜語,但他的行動表現,讓我有被放在手心上呵護的感覺。不像以前的男友,開始時熱情如火,接下來就相敬如冰,最後過著水深火熱,爭吵不休的日子,然後分手下場。

我們的愛情沒有轟轟烈烈。可是他對我的那分尊重和體貼,讓我很窩心。

還記得他向我求婚的時候,也是如此的“酷”。那一天,他問我年底有沒有時間向公司請假,我說,“有事嗎?”

“如果可以請假,我想那時候到婚姻註冊局去註冊結婚,我媽年齡愈來愈大,需要人照顧。”

雖然沒有鮮花和燭光,可是我可以感受到他的誠意和孝心。孝順的孩子,肯定是一個顧家的好男人!就這樣簡單的求婚,我決定嫁給這個男人。

明天早上就是我結婚的日子,我迫不期待的想看看我的新娘車佈置得如何。管不了我媽再三交待,結婚前夕不可和新郎見面的規矩,這種封建的風俗我怎麼會放在眼裡呢?真不巧,到他家時,我未來家婆告知他去了店里買東西。我就進去他的房內等他。

桌上的電腦螢幕,竟然有封未完成的電郵。按奈不住好奇心,我看了這封電郵。

●●●●

“阿強,我要結婚了!很驚訝吧!

結婚,其實是為了替我媽找一個伴,再加上傳宗接代的重任,我就選擇了這位兒時玩伴。我媽很喜歡她,我也很瞭解她的格性。不需要經過追求過程的捉迷藏階段。和她在一起,只要定下標準操作流程( ISO中的SOP)就好了。

她要去那裡,我準時接送。那一刻我把自己當成她的司機。工作是接送;她要我陪她出席晚宴,就當作我在陪老板吃飯、應酬;每年她生日,她媽會通知我;情人節,廣告會提醒我。我沒有愛可以給她,只好盡量以行動來滿足她。

想當年,我為了小卉做傻事,是你把我從鬼門關救回來的。但是我的愛,其實早已跟著小卉走了。我無時無刻不想她。我對她的愛,是生生不息的。雖然她已離開我十年,我還是一樣愛她。

分手之前,我們曾經有過11輩子的約定。一輩子的時間不夠用,我們11輩子都要在一起。雖然很可惜,這一輩子她選擇了別人。可是想想,我還有十輩子可以和她在一起。我今年40歲,已走了人生路程的三分之二,我想很快的我們又可以在一起了。

小卉於上個月19日開始她兩個月的產假。初為人母的她,是那麼的幸福。只要她快樂,我就放心了。當我告訴她我要結婚時,她竟然喜極而泣,原來這麼多年來,她總是牽掛著我。擔心我過的不好。誰說分手後就會成為怨偶,你看我們這一對不是相互關心嗎?

人生最痛苦的事莫過於發現一些難以接受的真相,此時的我腦袋一片空白。一個快要和我共結連理的人,竟然期待著下輩子和他的初戀愛人相聚。

按捺著激動的情緒,我在他的電子信箱留言:“峻言,謝謝你過去對我的照顧,可是我不要你的服務,我要的是你一份完整的愛。在情感上,我有嚴重的潔癖,我可以接受你的過去,可是卻不能和你一起生活在過去中。更何況你的愛已被別人掏空了,一點都沒有留給我。

明天的婚禮,取消吧!我知道,你不會因為我的離開而難過。所以我也不會讓自己傷心太久,因為不值得。

你既然這麼愛她,現在就把她給搶回來,不用等下輩子!

不記得當時是怎麼走出他的家門。回家的路上,我一直在尋找彼此相愛的記憶,可是他對我的付出都是虛情假意的。收拾起難過的心情,我需要更多的精力來說服家人接受我這一個突如其來的決定,還要通知親朋好友婚禮被取消了。

我覺得我的決定是對的,因為長痛不如短痛。婚姻如果只有單方面的愛來維繫,是不會有幸福的。

結婚前夕發現真相雖殘酷,但我還算是幸運的,對吧! (星洲日報/城人小說‧文:何柳明‧2006/05/03)

66 comments:

  1. 我也酱认为。。。被骗了!哈哈哈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既然這麼愛她,現在就把她給搶回來,不用等下輩子!

    想起一首歌----你那么爱她(李圣杰,林隆璇)

    ReplyDelete
  3. 够力~~~

    我不是po在review吗?

    ReplyDelete
  4. 那男的感情方面也未免太随便了吧??

    ReplyDelete
  5. 是罗~~~我越读就越替那个女的不值~~~

    ReplyDelete
  6. 嗯啦~~~如果是我,我看我当场哭晕了~~~

    ReplyDelete
  7. 可是如果因为他而哭晕了又不值得!真是不知所措!

    ReplyDelete
  8. 不过我可以想像到那种情形罗~~~
    管他值不值得~~~
    我哭了再打算~~~

    ReplyDelete
  9. 要用几久才能康复呀?
    那男的很自私...

    ReplyDelete
  10. 那男的的确自私,不过他也无意让那女的知道啊~~~
    所以一时善意的谎言是美丽的~~~

    ReplyDelete
  11. 不好,口以吗?哈哈哈~~

    ReplyDelete
  12. 没事啦~~~

    看不到我冒冷汗了吗?

    ReplyDelete
  13. 真的没有看到。。。呵呵~~

    ReplyDelete
  14. 唉~~~你看了会不会当没事?

    ReplyDelete
  15. 阿强是谁
    我还以为他搞基
    逼不得以
    才找个女人来结婚

    ReplyDelete
  16. 晴天霹雳!!是天意或人为..

    ReplyDelete
  17. 天意罗~~~男的都不想让那个女的知道的~~~

    ReplyDelete
  18. 我相信感情可以培养的~~~

    ReplyDelete
  19. 大家都没错....或者大家都有错....

    ReplyDelete
  20. 你今天怪怪的?作么了?

    ReplyDelete
  21. 你今天才怪...我都不知道有多好的咧~~~~

    ReplyDelete
  22. 没有~~~你骗人~~~我的直觉很准的~~~

    ReplyDelete
  23. 你的直觉是最钝的....呵呵....

    ReplyDelete
  24. 什么~~~你没听过双鱼座的直觉特别准的咩?

    ReplyDelete
  25. 自认聪明反而被聪明误倒.....自认直觉特别准反而被直觉误倒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26. 哈哈哈!!!~原來我看過的!!~~哈哈哈!!!~

    那男的很過分!!!~

    ReplyDelete
  27. 沒甚麼!!~~做工做到傻了!!!~哈哈哈哈哈!!!~

    ReplyDelete
  28. 一時一時囉!!~~
    很多東西都不會啊!!~~
    然後我又健忘!!~
    haiz!!!~

    ReplyDelete
  29. 嗯!!~我會的啦!!~
    你有找到工了沒??

    ReplyDelete
  30. 哦!!~~再接再厲啦!!!~~我也是見了很多才見成的!!!~

    ReplyDelete
  31. 我会的~为什么我每次都酱迟的?我想骂人啦~

    ReplyDelete
  32. 哈哈哈哈!!!~~窩有在!!~但沒用啦!!~窩英文很爛!!~幫不到甚麼!!!~~悲!!~

    ReplyDelete
  33. 不用紧~ 大家有心就好嘛~

    ReplyDelete
  34. 我还想说恭喜你哦~

    辛好有看完~ 赫赫

    ReplyDelete
  35. 哇哈哈哈!!~差一點就有多一個中招了!!~

    ReplyDelete